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和平努力 教宗希望北韓邀請訪問

  • 時間:2022-08-26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為和平努力 教宗希望北韓邀請訪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希望平壤當局邀請他到北韓訪問。(AFP)

法新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經表達希望平壤邀請他到北韓訪問,並在今天(26日)播出的一項電視採訪中說,他不會拒絕訪問北韓以及為和平努力的機會。

2018年,當時南韓前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與平壤領導人金正恩正展開一輪外交時,曾傳出教宗可能訪問北韓這個擁核的孤立國家。

作為天主教徒的文在寅先前說,金正恩曾在一次峰會上告訴他,教宗將受到「熱情」的歡迎。

教宗方濟各當時回答,如果他收到正式邀請,他願意前往北韓。

但在金正恩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2019年舉行的第二次峰會破裂後,平壤已在很大程度上切斷了與首爾的聯繫,導致對話陷入停頓。

教宗方濟各在南韓公營廣播電視台KBS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說,「當他們邀請我時—也就是說,請邀請我,我不會拒絕。」

教宗補充說,「目標單純的是博愛」。

自南韓鷹派的新總統尹錫悅於5月就任以來,北韓和南韓之間的關係一直處於低谷。

尹錫悅向北韓提出要以援助換取平壤進行無核化,但平壤駁斥這項計劃。

北韓將5月爆發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歸咎於南韓,並在本月稍早威脅要「消滅」首爾當局做為報復。

北韓今年進行了創紀錄的武器試驗,包括自2017年來首度完整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教宗一再敦促朝鮮半島上的兩韓人民「為和平而努力」 。

北韓的憲法保障宗教自由,然而,除了國家批准的機構之外,所有宗教活動都被禁止。

在朝鮮半島分裂之前的20世紀初,平壤是區域傳教中心,擁有數十座教堂和蓬勃發展的基督教社區,因此曾有「東方耶路撒冷」的稱號。

但北韓已故的開國領袖、現任統治者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將基督教視為威脅,並通過處決和勞改營將其根除。

在這之後,北韓政權允許天主教組織開展援助計畫,但與梵蒂岡不存在直接關係。

在教宗於2014年訪問南韓時,曾為促進兩韓統一舉辦一場特別彌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