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通膨致生活困難 英皇家郵政員工罷工求加薪

  • 時間:2022-08-26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通膨致生活困難 英皇家郵政員工罷工求加薪
因為加薪爭議無法擺平,英國皇家郵政的工作人員,26日展開為期4天的罷工行動。(AFP)

來自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超過11萬5千名工作人員,因為加薪爭議無法擺平,今天(26日)展開4天罷工行動的第一天。郵政團體表示,這項罷工可能對消費者收取郵件造成重大干擾。

這是英國最近一連串勞工停工事件的最新一波,因為工人們面對生活成本危機,紛紛要求加薪。

英國的通貨膨脹率已經升破兩位數,同時能源價格也在大幅飆漲。

英國通訊勞工工會(Communication Workers Union)秘書長沃德(Dave Ward)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我們要在這裡非常辛苦的奮鬥,才能爭取到我們工會成員該有的加薪幅度。」

皇家郵政表示,他們已提議給英國通訊勞工工會的工人加薪5.5%,這是多年來最大的加薪幅度。但是,工人們並不滿意。

英國通訊勞工工會並表示,這波罷工是今年夏天英國工人所採取的最大規模產業行動。

已有數世紀歷史的皇家郵政,正就郵件的運送中斷向顧客道歉,並說,他們已經採行了應變計畫,但仍無法完全取代第一線郵務人員的日常工作。

皇家郵政在這個月稍早警告,如果員工發動罷工,可能對皇家郵政在2022-23年的英國業務,造成虧損。

今天是皇家郵政員工4天罷工的第一天,另外3天分別在8月31日,以及9月的8日和9日。

由於英國通貨膨脹不斷創下歷來新高,迫使許多產業的員工上街要求加薪,發動罷工的產業涵蓋公營和民營,包括英國全國鐵路、倫敦地鐵、機場、教師、護理師和律師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