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星米其林4大名廚加持 打造國際級馬祖卡蹓美味

  • 時間:2022-08-26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五星米其林4大名廚加持 打造國際級馬祖卡蹓美味
左起陳永華主廚端出現場示範的「紅麴牛肉湯」、陳兆麟主廚示範的「當歸鴨腿佐魚麵」、王永宗主廚示範的「蜂巢海鮮」及陳玉彬主廚示範的「橄欖蒜香淡菜(佐馬祖囍餅)」。(吳琍君攝)

馬祖因為藍眼淚,成為許多海內外遊客一生必追的美景;而以馬祖當地食材現做的「卡蹓餐」也成為旅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面對國境即將解封,觀光局攜手馬祖縣政府,委託台灣旅遊交流協會,邀請4名五星級飯店及米其林主廚成立輔導團隊,積極打造馬祖「卡蹓餐」成為國際級美食,以迎接疫後造訪的國際旅客。

由國宴大廚宜蘭渡小月餐廳主廚陳兆麟、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主廚王永宗、榮獲米其林一星的美福飯店米香台菜餐廳主廚陳永華和前華膳空廚行政總主廚陳玉彬共同組成的輔導團隊,26日在台北福華飯店發表「卡蹓馬祖 饗食卡蹓味」。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前中右)、馬祖風管處長方正光(前中左)、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前右4)和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前左4)與眾嘉賓,26日在台北福華飯店發表「卡蹓馬祖 饗食卡蹓味」馬祖美食。(吳琍君攝)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表示,「饗食卡蹓味」是以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為基礎,將馬祖的五寶食材,包括老酒陳高、淡菜、海鮮、魚麵、紅糟、大白菜、白蘿蔔、大餅、繼光餅等,結合創新佳餚,研發出多道兼具創新與傳統,展現醇、樸、真、鮮四大特色的卡蹓美食。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指出,今年的APEC觀光部長會議,聚焦於觀光再生、響應從產地到餐桌的綠色旅遊,「饗食卡蹓味」正好呼應這股潮流,也希望藉此打造國際級的馬祖觀光品牌、迎接疫後造訪的國際旅客。林信任說:『(原音)所以將來馬祖在國境開放之後,要重新包裝、推向全世界的時候,其實這種從產地到餐桌,然後把在地的料理國際化,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也是未來國際行銷的一個重點。』

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則說明,「卡蹓」是馬祖人邀請大家「來玩」的意思,由於馬祖是偏遠離島,食材來之不易,而這也是「卡蹓餐」最特別的地方。王忠銘說:『(原音)也是因為不易呢,所以說食材有它的特殊性。比如說,甚麼季節吃甚麼蔬菜、甚麼季節吃甚麼海鮮,一定是按照時令來的,那每個季節的海鮮、還有各種不同的淡菜等等,透過時令的變化跟師傅的巧手,希望能夠走向精緻化,因為我們在推國際藝術島,那希望未來的食材也能跟國際結合。』

升級的卡蹓餐包括王永宗研發的「馬祖宴」、陳兆麟設計的團體桌餐,還有陳永華推出的5道一醬以及陳玉彬的5道一醬異國料理,還有4大名廚共同製作的馬祖炒飯國民美食,每道菜都令人相當驚豔!


四位五星飯店主廚及米其林主廚加持下,推出令人驚豔的卡蹓美食大菜。(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