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聯準會主席:抑制通膨將對美國人帶來痛苦

  • 時間:2022-08-26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聯準會主席:抑制通膨將對美國人帶來痛苦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抑制美國的高通貨膨脹,對美國人的家庭和企業來說,都將是痛苦的。(AP/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26日)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談話指出,「抑制美國的高通貨膨脹,對美國人的家庭和企業來說,都將是痛苦的;但如果不採取行動,可能帶來更多傷害。」

鮑爾警告說,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可能面臨持續的成長和就業市場放緩,以壓低物價,「為家庭和企業帶來痛苦」。

鮑爾表示,「讓物價恢復穩定將需要一些時間,並需要強勢的動用我們的工具。」

鮑爾並警告說,「如果未能採取此種行動,將意味著更大的痛苦。」

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會,25到26日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多國央行官員和經濟權威人士齊聚會議,共同探討世界經濟前景。

鮑爾這次談話將是聯準會9月召開利率決策會議之前,市場解讀未來貨幣政策方向的最後機會之一,廣受各界重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