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少了喬科維奇爭奪金盃 納達爾嘆美網一大損失

  • 時間:2022-08-27 14: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少了喬科維奇爭奪金盃 納達爾嘆美網一大損失
西班牙網球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路透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男網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說,他的強勁對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不會參加美國公開賽(US Open),是令人難過的消息,少了一位像他實力那麼堅強的對手參賽,是這個硬地大滿貫賽的一大損失。

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今年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封王,生涯男單大滿貫賽金盃累計達21座。他始終選擇不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他25日說,無法飛到紐約參加今年最後一場大滿貫賽。

根據規定,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登機。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26日跟記者說:「從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這是非常令人難過的消息。」納達爾坐擁22座單打大滿貫賽金盃,為男網選手中最多。

他說:「世界頂尖選手因為受傷或其他因素無法參賽,總會令人覺得可惜。就喬科維奇的例子而言,大滿貫賽籤表上少了史上最優秀的選手之一,難道不是一大損失嗎?」   

35歲的喬科維奇年初在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開打前,因為疫苗接種狀態不符規定而遭澳洲遣返,因此也無法參加澳網。

納達爾表示,選手與粉絲都覺得很可惜,因為每個人都希望有最頂尖的選手參加大型賽事。

36歲的納達爾又說:「但另一方面,我要重提我說過很多次的想法,網球運動的重要性某種程度來說勝過任何一位選手。比賽還是會繼續進行。」納達爾前兩個賽季飽受傷勢所苦。

他說:「喬科維奇不會參賽,對每個人而言都不是好消息,但世界還是會繼續運轉,在我、喬科維奇與費德瑞之後,網壇依舊人才濟濟。」   

「毫無疑問,喬科維奇是近20年來以及網球歷史上數一數二重要的選手。就我而言,我對他無法來到這裡,讓我感到很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