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批國民黨訪中 嚴重傷害國家利益

  • 時間:2022-08-28 0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陸委會批國民黨訪中 嚴重傷害國家利益
國民黨27日晚間在中央黨部舉行「國民黨赴陸關懷聆聽之旅返台報告」記者會,下午才返抵台灣的黨副主席夏立言(螢幕上)因需檢疫隔離,透過視訊連線公開說明訪中相關成果。右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 (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回台後的言論,陸委會批評夏立言等呼應對岸統戰旋律,傳達錯誤訊息,對國家整體利益造成嚴重傷害。

夏立言27日傍晚透過視訊召開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除介紹此次訪問目的,以及向陸方轉達民眾對軍演、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與ECFA早收清單等議題看法,並表示國民黨和對岸溝通,政府自己不願意做或做不到去溝通,因此「應該感謝國民黨」。他並批評政府捏造打擊。

大陸委員會晚間發布措辭嚴厲的新聞稿,批評夏立言的相關言論。

陸委會表示,對夏立言等無視勸阻執意赴陸,在軍演下曲意訪中,呼應對岸統戰旋律,甚至唾面自乾,對國內廣大民意絲毫不在意,作為國內最大反對黨,令人遺憾。

陸委會強調,台灣所有政黨都應對內良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並與台灣人民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台灣整體利益;相信台灣社會對國民黨赴陸造成的國內紛擾不安,分化國內團結意志,以及傳達錯誤訊息誤導國際視聽,對我國家整體利益已造成嚴重傷害。

陸委會指出,政府持續關懷台商、積極營救在柬埔寨遭人口販運的台灣民眾。推動兩岸良性互動是雙方共同責任,政府始終致力維護兩岸既有機制及協議運作,但中共卻堅持其錯誤的政治前提、拒絕對話溝通,也未落實協議事項。

陸委會強調,朝野各界人士應清楚,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與交流溝通,都必須由政府務實處理,才能確保人民福祉及國家利益。

陸委會表示,中共非法蠻橫以武力恫嚇台灣放棄主權,一方面極限施壓傷害台灣民眾安全福祉,另方面藉國共交流顛倒是非、侈言保障我方權益,完全是統戰、分化與欺騙。

陸委會最後呼籲在野黨認清北京當局才是破壞台海和平的始作俑者,應強烈反對北京當局侵犯台灣的主張與行徑,不應落入中共營造一中、歸責政府的劣質操作陷阱之中。對於所稱政府造謠打擊等情非事實,陸委會表達高度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