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8/29接見帛琉副總統席嫵杜訪團

  • 時間:2022-08-28 05: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蔡總統8/29接見帛琉副總統席嫵杜訪團
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取自席嫵杜臉書)

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27日晚間率團抵台,展開至8月31日為期5天訪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誠摯歡迎席嫵杜伉儷一行,蔡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8月29日上午,將在總統府內接見訪團。

張惇涵指出,此行為席嫵杜繼2014年以參議員身分訪台後,時隔8年,首度以副總統身分來訪,雙方將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台帛建交23年以來,在基礎建設、農漁業技術、醫療衛生等領域廣泛合作,近年更在司法、海巡、災防等3項重大領域深化協力;帛琉並長期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的國際參與大力發聲,充分展現兩國邦誼緊密友好。

張惇涵說,台帛同為海洋國家,期盼透過席嫵杜率團來訪,持續增進兩國在教育文化、資通訊、災害防救、司法及公衛醫療等領域的合作,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讓兩國邦誼更加穩固,並共同為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貢獻來自海洋民主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