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美網女雙外卡 威廉絲姐妹4年來將首度合體

  • 時間:2022-08-28 08: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獲美網女雙外卡 威廉絲姐妹4年來將首度合體
獲美網女雙外卡 威廉絲姐妹4年來將首度合體(法新社)

主辦單位27日證實,威廉絲姐妹已獲得美國公開賽(US Open)女子雙打外卡。這將是她們4年來首次在球場上合體。

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將在今年美網後退休。自2018年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16強後,小威至今未曾和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合作雙打。

威廉絲姐妹最後一次在美網參與女雙比賽,已是2014年的事。

大小威廉絲合作,曾主宰大滿貫賽女子雙打,總共贏得14座金盃,並摘下3面奧運金牌。

威廉絲姐妹最後一次(第14座)大滿貫雙打冠軍是在2016年的溫布頓網賽(Wimbledon),而兩人的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則是在1999年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

小威在下個月就將滿41歲,預料將在美網後正式宣布退休。

小威廉絲在2017年懷孕期間贏得第七座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但自此之後,大滿貫金盃一直停留在23座。想要追平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締造的24座大滿貫金盃的夢想,仍未實現。

至於42歲的大威廉絲,至今並未透露退休的念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