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辯論 波索納洛魯拉將正面交鋒

  • 時間:2022-08-28 09: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辯論 波索納洛魯拉將正面交鋒
巴西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波索納洛(左)與魯拉。 (AFP/合成圖)

巴西將在今年10月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可望在28日的電視辯論會中,與最大對手、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正面交鋒。

過去幾天,這兩位候選人是否會參加電視辯論一直存在疑問。

不過魯拉27日在推特上表示,「明天在Band(旗手電視台;Rede Bandeirantes)見」。魯拉在2003年至2010年擔任巴西總統。

至於極右翼的波索納洛至今未表態是否參加電視辯論。但地方媒體引述其競選團隊消息人士報導,波索納洛可望出席。

波索納洛26日在接受廣播電台Jovem Pan訪問時表示,「我一度認為我不應該去,現在我想我應該參加…我認為我的策略會奏效」。

這是10月2日大選投票日前的第一場辯論。主辦單位也邀請了其他4位候選人,包括前財政部長葛梅斯(Ciro Gomes)和參議員提貝特(Simone Tebet)。

隨著選戰升溫,魯拉仍處於領先地位。民調機構Datafolha本月初的調查顯示,魯拉支持率47%,波索納洛則是32%。

波索納洛在2018年贏得總統大選。當時他曾參加前兩場電視辯論,但後來在造勢活動中遇刺,接受手術後未再參加後來的辯論會。

在辯論會前夕,波索納洛和魯拉都公布了競選廣告,鎖定經濟議題。

盧拉批評通貨膨脹和饑餓蔓延,影響了超過3,300萬巴西人。

波索納洛則把通膨問題歸因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烏克蘭戰爭和乾旱,波索納洛也承諾維持一項福利計畫,每個月補助2,000萬個家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