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央行:不會比聯準會早結束緊縮政策

  • 時間:2022-08-28 12: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央行:不會比聯準會早結束緊縮政策
南韓央行:不會比聯準會早結束緊縮政策。圖為南韓央行「韓國銀行」。(圖取自維基百科)

韓國銀行(Bank of Korea,南韓央行)總裁李昌鏞27日表示,在通貨膨脹下降前,南韓央行必須繼續升息,並且可能不會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之前,停止貨幣緊縮政策。

李昌鏞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也表示,如果央行確定投機勢力是導致韓元貶值的原因,有必要的話,南韓央行準備採取措施,包括進行干預,以穩定韓元兌美元匯率。

全球央行年會25日至27日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李昌鏞在場邊接受訪問所發表的評論,似乎平息了人們的猜測,即在對抗這波幾十年來最嚴重通膨的戰役中,南韓央行可能是首批放寬緊縮的央行之一。

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南韓,一直是全球緊縮政策的先鋒。韓國央行是首批放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期貨幣刺激措施的央行之一,自去年8月以來,關鍵政策利率已提高了2個百分點,來到2.5%。

美國聯準會升息推動的美元升值,加劇了包括南韓在內的全球許多開放經濟體的通貨膨脹,因為當地貨幣貶值。

李昌鏞表示,「我們獨立於政府之外,但對聯準會並不獨立…因此,如果聯準會繼續升息,將給我們的貨幣帶來貶值壓力」。

南韓央行在1年前首次升息,而且是早於聯準會開始升息,但李昌鏞說,「我們能否比聯準會早結束…我不這麼認為」。

李昌鏞說,南韓的通貨膨脹主要是能源價格等外部問題的結果,「如果你問我,是否會停止(緊縮)…如果油價再次上漲會發生什麼?鑒於外部衝擊的重要性,我們很難知道確切的時間」。

儘管李昌鏞曾預計南韓8月份通膨率將比7月份的6.3%降溫,但是否已達到峰值還言之過早,特別是隨著冬季來臨,天然氣價格可能會再次上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