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遭批傷國家利益 朱:民進黨喊一喊做了什麼?

  • 時間:2022-08-28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夏立言遭批傷國家利益 朱:民進黨喊一喊做了什麼?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引發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降低戰爭風險,民進黨除了喊一喊又做了什麼。(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回國,陸委會表示,夏立言此行已嚴重傷害國家整體利益。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8日)在全代會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為民眾做事,民進黨只會關起門來罵人,「有沒有辦法為台灣人解決問題」。朱立倫表示,相信民眾會看清楚民進黨是不負責任的政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7日結束中國訪問行程,回到台灣。陸委會表示,夏立言已對國家整體利益造成嚴重傷害,並呼籲在野黨不要落入中共營造一中、歸責政府的劣質操作陷阱之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8日在全代會受訪時表示,他最近與許多國際友人、學者專家會面,大家都肯定兩岸一定要交流對話,才能降低風險。他表示,國民黨在最辛苦的時候,冒著被抹紅的風險為台灣人做事,民進黨只會關起門罵國民黨,民進黨喊一喊又做了什麼?

朱立倫表示,相信民眾會看清楚民進黨是不負責任、只搞政治對抗的政黨。他說:『(原音)我們當著對面的面,一樣強力表達對軍演不滿跟憂慮,我們連數據都講出來,90%台灣民眾的反應,民進黨除了關起門來在那邊喊一喊,做了什麼?我相信民眾看得很清楚,民進黨如果持續只管選舉,不顧國家安全;只管選舉,不管中小企業、不管農漁民的生計,我相信最後民眾也會看清楚,這個政黨是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的政黨。 』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全代會受訪時則肯定夏立言訪中,他表示,在兩岸關係緊張時刻,雙方更需要溝通,這個責任應該在民進黨政府身上,國民黨派人去還要被罵,非常不正確。

此外,國民黨全代會28日替22位縣市長參選人造勢,而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使得桃園市長選戰演變成四強相爭。朱立倫表示,對任何個人宣布參選都表示尊重,國民黨會持續努力。他指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3個月來獲得鄉親肯定,他相信張善政會帶給桃園美好未來。

媒體追問,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可望拿下幾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現在是開始團結努力的時候,一定會團結勝選,國民黨一定會獲得最多的席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