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國防合作 澳洲防長將訪問法德英

  • 時間:2022-08-28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強化國防合作 澳洲防長將訪問法德英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Twitter/@RichardMarlesMP)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28日)表示,他將在本週訪問歐洲夥伴國家法國、德國和英國,目標是強化國防關係。他指出,烏克蘭戰爭提升了與志同道合國家合作的重要性。

這項從8月29日到9月1日的訪問,將是中左翼勞工黨(Labor)贏得5月大選以來,馬勒斯首次訪問歐洲盟友。

澳洲政府表示,訪問法國將有助於「恢復和更新」雙邊關係,並指法國是澳洲「最久、最有能力的夥伴」之一。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去年與華府秘密談判,決定購買美國設計的核動力潛艇,毀棄在2016年與法國敲定、價值400億美元的12艘傳統潛艇訂單,因而惹怒法國。

澳洲今年6月與法國潛艇製造商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以5.55億歐元(5.84 億美元)達成和解,解決潛艇交易糾紛。澳洲希望,這項解決方案將有助於修復兩國的裂痕。

澳洲政府表示,馬勒斯將參加與德國國防工業代表的圓桌會議;在英國,他則將參觀造船廠。

馬勒斯指出,「我們與英國的關係既具有歷史意義,而且互惠互利,這反映在我們對AUKUS的持續承諾」。

AUKUS是指美國、英國和澳洲在去年9月15日組成的新戰略同盟「三方安全夥伴關係」,目的是打造三國安全體系。

馬勒斯表示,「訪問歐洲之際,正值烏克蘭戰爭凸顯了與歐洲和印太地區志同道合夥伴加強合作的重要性」。

今年6月,馬勒斯曾訪問東京,促進澳洲與日本的防務合作,以制衡中國在亞洲日益增長的軍事影響力。

此外,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也在今天宣布,她將在本週訪問鄰近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東帝汶。

隨著中國影響力日增,澳洲已採取行動,加強與太平洋地區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