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後美艦首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 時間:2022-08-28 14: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裴洛西訪台後美艦首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28日說,美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動態、狀況正常。(資料照/王照坤攝)

美軍表示,兩艘巡洋艦今天(28日)依據國際法航經台灣海峽,展現對印太區域承諾;國防部說,美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動態、狀況正常。這也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次有美艦經過台海。

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兩艘美軍巡洋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海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聲明證實,這兩艘巡洋艦分別為安提坦號(USS Antietam)、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

美軍強調,兩艘巡洋艦依據國際法於今天航經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於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承諾,將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持續進行飛行、航行等相關行動。

這次也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訪台,並歷經中國對台軍演、實彈射擊彈道飛彈,及無數次以戰機、船艦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後,首次有美艦航經台灣海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