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預算史上最高 總統:加大建設 照顧人民

  • 時間:2022-08-28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預算史上最高 總統:加大建設 照顧人民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中)28日為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左2)站台。(圖:中央社)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在苗栗輔選該黨參選人時表示,政府提出的明年度總預算是有史以來最大,將增加很多建設投資,並加大對老人、育兒、青年的照顧,還有國防預算的增加,也是希望讓社會更安全;總統另提到近期台海情勢,說明來自對岸的威脅始終存在,尤其近來軍事演習侵擾民主台灣,是沒有道理的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前往苗栗與雲林為該黨參選人輔選,她表示政府致力控制疫情、持續發展經濟,未來會繼續努力、擴大建設投資,讓國家與社會更安全。總統說:『(原音)來自對岸的威脅時時都存在,尤其是近來一次的軍事演習,讓我們台灣社會覺得說,這樣侵擾民主的台灣,是沒有道理的事情。』

此外,蔡英文總統28日也在影音平台發布「有英鬥陣」第四集影片,並在臉書貼文談到雞籠中元祭表示,雞籠中元祭傳承了168年,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其中許多被保存下來的科儀,像是老大公廟開、關龕門,近年來都是由基隆雷成壇主持;她前陣子參加雞籠中元祭時,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一起拜訪基隆雷成壇李姓道士家族,現在第六代的道士李銘峻和李琮揮,都非常年輕,僅僅20出頭。

總統指出,「李銘峻道士告訴我,他從5歲就開始學習道士,13歲正式出師。他們的經驗和許多同年紀的朋友很不一樣,真的非常酷,我想把他們一家人介紹給大家;我相信,如果年輕一代願意去感受過去的東西,然後真正感興趣,這樣我們的文化就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總統說:『(原音)有一點那個回到過去的那個,所以這種傳統的東西現在又變成是一種時尚的感覺,我覺得蠻好的,而且人家會覺得你們現在做的事情是很酷的一件事。』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雞籠中元祭是台灣重要民俗祭典,總統參加雞籠中元祭開燈放彩儀式,祈求台灣順風順水、國泰民安;范綱皓指出,「有英鬥陣」系列影片,透過蔡總統的視角,希望讓更多人從不同角度,認識傳統宮廟文化與台灣特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