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台北、宜花東29日防高溫 中南部留意午後大雨

  • 時間:2022-08-28 17: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大台北、宜花東29日防高溫 中南部留意午後大雨
中央氣象局28日表示,29日大台北、宜花東仍需留意攝氏36度以上高溫。(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28日)表示,明天大台北、宜花東仍需留意攝氏36度以上高溫,午後中南部防局部大雨;輕颱軒嵐諾今天下午生成,南方有另一個熱帶系統在發展,未來是否互相影響,仍待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明天至31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清晨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明天氣象局仍針對大台北、宜花東等地區發布高溫資訊,預計氣溫達36度以上。

曾昭誠指出,預估9月1日至4日,台灣天氣改為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輕颱軒嵐諾生成訊息,根據日本預測,大致上是往日本接近;然而目前在軒嵐諾的偏西南方海面上有另一個熱帶系統正在發展,接下來要視其發展,才能判斷軒嵐諾的行進方向。

至於發展中的熱帶系統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曾昭誠說,現在海面上除了熱帶系統外,還有東北風的變數,不確定性很大,可能要再觀察,8月底、9月初才能有進一步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