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大選首場辯論 波索納洛和魯拉火力全開

  • 時間:2022-08-29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大選首場辯論 波索納洛和魯拉火力全開
巴西28日舉行總統大選首場辯論,6名候選人發表政見。(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西總統大選的主要候選人─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和他的左翼對手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8日在首場總統辯論中火力全開,在強烈交鋒中指責對方貪腐和威脅民主。

巴西將在10月舉行總統選舉,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因為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處理、以及攻擊巴西的投票系統而飽受抨擊;他的對手─前總統魯拉雖然挾著創紀錄的支持度卸任,但在2017年被判處收賄有罪。

這兩位聲勢領先者直到最後一刻,才證實將參加28日在聖保羅的首場電視辯論會。

波索納洛在辯論中稱魯拉為「小偷」,以涉及國營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被稱為「洗車行動」(Car Wash)的大規模貪腐醜聞,對76歲的魯拉發動猛烈攻勢。

這項調查使得魯拉在2018年至2019年因為具爭議性的貪腐指控入獄,但這項定罪判刑已在去年被最高法院宣告無效。

67歲的波索納洛說,「你的政府是巴西史上最腐敗的政府」。

魯拉則回擊波索納洛在散佈「謊言」,並反過來指控這位現任總統破壞了他在任內留下的經濟成長和反貧困倡議遺產。

在2003年到2010年間擔任巴西總統的魯拉表示,他的政府應該因為大力降低貧困而受到民眾的緬懷。他並指控在波索納洛治下,「這個國家已經遭到破壞」。

在參與大選的12名總統候選人中,有6人站上辯論會舞台。然而,在這個嚴重分裂的拉丁美洲國家的2.13億人口中,所有焦點都集中在民調領先的魯拉、以及有「熱帶川普」(Tropical Trump)之稱的波索納洛身上。

根據民調機構「Datafolha」的最新調查,魯拉以47%的支持率領先波索納洛的32%。

一旦在10月2日的第一輪大選中,沒有候選人取得逾50%的有效選票,將在10月30日的第二回合投票一決勝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