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酷熱之後 重慶四川面臨暴雨洪災威脅

  • 時間:2022-08-29 13: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酷熱之後 重慶四川面臨暴雨洪災威脅
中國多地近日大規模缺水缺電「雙缺」新聞受矚。圖為貫穿重慶的嘉陵江有段河道露出大片淺灘。(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這個月遭灼熱高溫肆虐的中國西南部地區,在連日暴雨後,如今又面臨防洪警報。

製造業中心重慶和四川省部份地區在降下傾盆大雨之前,由於大量使用空調和水庫水位下降,已出現嚴重的電力短缺。

降雨從28日開始,預計會持續到30日。中國政府於28日下午6點已在四川和重慶啟動緊急防洪措施。

本月初,中國政府宣布全國乾旱緊急狀態。

在過去的幾星期,中國南方許多地方的氣溫超過攝氏40度,被認為是自1961年開始彙編氣象資訊以來最長的連續高溫期。

重慶遭受近3周沒有下雨的痛苦,並且一直在實施電力配給,全球主要企業的工廠產量受衝擊。

除了乾旱之外,長江流域的極端高溫也威脅到許多城市和地方的農作物。被曬乾、露出泥濘的湖泊,以及乾涸的河流照片,在社群媒體上流傳。

重慶和四川也與森林大火搏鬥。

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29日)連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高溫黃色預警」。四川重慶等地將有大雨、暴雨;江西、湖南等地局部將出現達攝氏40度的高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