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提米斯任務啟動 NASA將發射登月火箭

  • 時間:2022-08-29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阿提米斯任務啟動 NASA將發射登月火箭
美國太空總署(NASA)截至目前最強大的火箭將在29日發射升空。圖為參與人員查看座艙。(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截至目前最強大的火箭將在29日發射升空,展開將人類帶回月球、並最終到達火星的首航。

在上次的阿波羅(Apollo)任務結束的50年後,隨著無人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將在29日上午8時33分(台灣時間29日晚間8時33分),從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這項「阿提米絲」(Artemis)太空計畫也將隨之展開。

數以萬計的人們將在佛州海灘觀看這場發射任務,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內。

這項NASA「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任務的目標,是要測試這具SLS火箭、以及位於火箭頂部搭載未來太空人的獵戶座(Orion)太空船。

這艘太空船將會繞著月球運行,以便查看在不久的未來,一旦太空船載人是否安全。根據這項阿提米絲計畫,在未來將首度有女性和有色人種的太空人在月球漫步。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27日表示,「這項任務帶著許多人的希望與夢想,我們如今是阿提米絲世代」。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在持續2小時的發射窗口開始時,天氣將有80%的機會能讓火箭準時升空。

NASA「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登月火箭。(Credit: NASA)

相關留言

阿提米斯任務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