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ICC調查戰爭罪行 荷蘭增派調查員至烏克蘭

  • 時間:2022-08-29 20: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支持ICC調查戰爭罪行 荷蘭增派調查員至烏克蘭
荷蘭外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AFP)

荷蘭外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今天(29日)表示,荷蘭將再派岀3隊調查人員前往烏克蘭,以支持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對俄羅斯入侵以來的戰爭罪行進行調查的工作。

這3支調查隊將在今年底和明年初前往烏克蘭,在此之前,荷蘭已在5月間派岀多名調查員前往烏克蘭,加入國際刑事法院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戰爭罪行調查部署。

胡克斯特拉在推特上寫道,「我們依然完全致力於要為(發生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伸張正義。」

「這就是為什麼荷蘭要在最近的未來派3支法醫學隊伍,以支持烏克蘭人民和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

荷蘭的外交、國防以及司法部在一封寫給國會的聯合信函中指出,這些調查人員將在國際刑事法院的旗幟下工作。

信函中說,來自荷蘭憲兵的這些隊伍,將在2022年秋天部署,而如果情況許可的話,還會在2023年春天,以及2023年秋天部署。

國際刑事法院是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幾天之後,就宣布要對被指控的戰爭罪行和反人道罪行展開全面調查。

隨後刑事法院在5月間派遣了一支42人的隊伍到烏克蘭,其中包括「數量可觀的荷蘭國家級專家」。

截至目前,國際刑事法院都拒絕說明,他們預期何時會發出有關烏克蘭的第一份起訴。

荷蘭在6月間表示,他們已經制止了1名假冒巴西實習人員的俄羅斯軍事情報幹員,滲透進入國際刑事法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