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私藏機密文件 白宮:檢視國安風險是適當的

  • 時間:2022-08-30 09: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私藏機密文件 白宮:檢視國安風險是適當的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資料照片/ AFP)

美國白宮29日表示,如果前總統川普在卸任後,把極度敏感的文件帶到他的住處,美國情報體系檢視潛在國家安全風險是「適當的」。

拜登政府表示,白宮沒有涉入這起調查。這項調查與從川普住處搜索出的文件有關。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26日在一封給國會議員的信函中表示,她的辦公室正在與司法部合作,針對在8月8日從川普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搜索出的文件,進行一項分類審查。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這是總監及情報體系採取的一項適當行動。」

美國司法部26日透露該單位正在調查川普把白宮文件帶走的行為,因為他們相信川普非法持有的文件,包含有部分涉及情報收集與秘密情報人員的資料,這些是美國的最高機密。

在一封路透社檢視過的信函,海恩斯說國家情報總監也將領導一項情報體系的評估,衡量相關文件的曝光所導致的潛在國安風險。海恩斯說,國家情報總監的目標是不要干擾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海湖莊園進行罕見搜索,取得11箱機密文件,有部分文件被列為最高機密。一旦這些文件曝光,可能會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這項搜索是一項聯邦調查的一部分,調查川普是否在卸任後非法取走並持有文件,以及川普是否阻礙這項調查。

川普批評這項獲得法院批准的搜索帶有政治動機。川普26日再次把這項搜索稱為「破門而入」。共和黨籍的川普目前正在考慮角逐2024年的總統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