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威美網首輪過關 對退休計畫保持模糊

  • 時間:2022-08-30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小威美網首輪過關 對退休計畫保持模糊
美國前網球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9日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挺進第二輪。(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網球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9日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以6比3、6比3,直落二擊敗蒙特內哥羅選手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挺進第二輪。

小威在賽後表示,她將對預期的退休計畫「保持模糊」。她說,「我對此一直很模糊,對吧?我會保持模糊,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

職業生涯至今已擁有23座大滿貫賽金盃的小威,本月初曾表示,她正在從網球「進化」,在作為職業球員27年後,退休「正在倒數計時」。

在29日的比賽前,曾長期高居世界第一的小威,全年在巡迴賽中只贏得一場比賽,排名已下滑至605。

這種情況促使她透露自己正處於退休邊緣,並暗示今年美國公開賽將是她的告別。

然而,關於小威未來具體計畫的猜測遊戲,29日仍繼續進行。不論在球場上或賽後記者會,都傳遞了混合的訊息。

小威在8月的Vogue雜誌撰文,透露退休的計畫。在29日賽後被問到此事時,小威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我認為,當你對某件事充滿熱情時,總是很難走開的」。

小威指出,「我一直在努力決定該怎麼做。我喜歡這個比賽」。她補充說:「我認為現在是時候了。我有一個家庭,生活中還有其他的篇章。我稱之為進化。」

小威廉絲說,「這就像賽琳娜2.0。我仍然會瘋狂,很熱情。我仍然會在。但我期待醒來後,不必跑到球場上(比賽)」。

小威廉絲在2017年懷孕期間贏得第七座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但自此之後,大滿貫金盃一直停留在23座。想要追平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締造的24座大滿貫金盃的夢想,仍未實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