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格達綠區遭火箭攻擊 什葉派團體爆衝突23死

  • 時間:2022-08-30 15: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格達綠區遭火箭攻擊 什葉派團體爆衝突23死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30日爆發武裝衝突,造成至少23人死亡,380人受傷。(圖擷取自推特)

伊拉克軍方表示,伊拉克武裝份子今天(30日)向首都巴格達(Baghdad)安全防衛嚴密、政府機關所在地的綠區(Green Zone)發射幾枚火箭;在此同時,伊拉克敵對的什葉派團體之間,爆發第二天的零星衝突。

路透社報導,巴格達街道今天幾乎沒有一般平民走動,槍手開著配備機關槍的皮卡車在街上巡邏,並有槍手在街上揮舞著榴彈發射器。從29日深夜到今天清晨,巴格達徹夜傳出槍聲與火箭炮攻擊聲響。

伊拉克自去年10月的國會大選後,至今仍陷入政治僵局,各方無法達成共識組成新政府。前反美領袖、具影響力的伊拉克什葉派(Shiite)教士薩德(Moqtada al-Sadr)29日宣布退出政壇,導致他的支持者衝進政府機關所在地的「綠區」,與效忠伊朗的什葉派團體爆發衝突。根據法新社今天引述醫療單位的最新數據,薩德的支持者已有23人死亡,另有至少380人受傷。

此外,這次衝突也是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推翻遜尼派前獨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總統以來,伊拉克佔多數的什葉派之間爆發的最新一起流血衝突。

薩德將自己定位為民族主義者,反對一切外國干涉,無論是來自美國和西方,或是來自伊朗,他指揮數萬名民兵,並在伊拉克全國擁有數百萬忠實的支持者。

至於薩德的對手則是德黑蘭的長期盟友,控制著數十個由伊朗軍方提供裝備並訓練有素的準軍事團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