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無人機侵擾 總統:已下令採必要強力反制

  • 時間:2022-08-30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國無人機侵擾 總統:已下令採必要強力反制
蔡英文總統30日前往澎湖勗勉三軍部隊時表示,中國在軍演後仍以無人機侵擾,她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到澎湖勗勉三軍部隊,她表示,中國在軍演後仍以無人機侵擾,並結合認知作戰手法,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她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領空安全。她也重申台灣捍衛主權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不會因壓力或恫嚇而退縮,政府會做好充分準備。

中秋節將至,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前往澎湖,勗勉空軍天駒部隊、澎防部防空連、空軍第七雷達中隊及海軍146艦隊。

總統在視察海軍146艦隊時發表談話,她表示,台海周邊情勢緊張,威脅日益增強,國軍各級部隊在這段時間都加強戒備,特別是駐防在澎湖的部隊,因為位處重要戰略位置,預警反應時間更短,肩負的防衛任務也更為吃重,像是146艦隊只要收到命令,就必須緊急出海執行任務;空軍天駒部隊及陸軍澎防部防空連一旦接獲敵情,就必須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待命及接戰準備;空軍第七雷達中隊也一樣兢兢業業,維持雷達運作正常,讓敵情無所遁形。

總統表示,正因為國軍有扎實的訓練及高度抗壓性,縱使近距離監控敵軍、敵艦,或是遭遇敵人惡意挑釁,都能保持沉著冷靜的態度,守護國土與家園,國軍是台灣人民的驕傲,她要給予最高的肯定與敬意。

總統也指出,中國在軍演後仍以無人機侵擾灰色地帶衝突手法,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她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總統:『(原音)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領空安全。』

總統也再次強調,台灣捍衛主權和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不會因為壓力或恫嚇而退縮,政府也會做好充分的準備。


總統30日勗勉「空軍天駒部隊」、「澎防部防空連」、「空軍第七雷達中隊」及「海軍146艦隊」。(圖:總統府Flickr)

總統並表示,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和能力,明年度的國防整體預算規模已經達到新台幣5,8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也比今年增加了700多億,成長近14%,要讓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更加堅實。總統:『(原音)這次國防預算的增加,重點要政府將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造,也要提高裝備,妥善補充彈藥存量,並且提升後備戰力,發展不對稱的作戰,以加速我們國防建設,建構可恃的防衛力量,讓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可以更加的堅實。』

總統最後表示,中華民國國軍的戰力就是國家安全的保證,全國人民的支持則是國軍保衛台灣最大的動力,她身為三軍統帥,以國軍為榮,她也希望大家以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為榮,繼續保持捍衛國土、捨我其誰的高昂士氣,她相信只要三軍協力,必能保衛國家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