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進一步減供 俄國削減對法國的天然氣供應

  • 時間:2022-08-30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進一步減供 俄國削減對法國的天然氣供應
Engie聲明指出,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天然氣工業公司對該能源集團的天然氣供應量急遽縮減。(示意圖/Unsplash)

法國能源集團Engie今天(30日)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正削減輸送給該能源集團的天然氣,原因是「雙方在執行合約方面存在分歧」。

Engie的聲明指出,在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天然氣工業公司對該能源集團的天然氣供應量急遽縮減。

不過,聲明指出:「Engie已取得足夠的天然氣數量,以確保對客戶的供應與集團本身的需求。」

Engie能源集團表示,截至7月底,俄國天然氣約占其整體能源供應的4.0%。

此外,法國政府最近幾天發出警告,指受到能源短缺與通貨膨脹加劇的影響,今年冬天的能源供應可能會面臨困難。

莫斯科為了報復歐盟對烏克蘭提供軍事和外交支持,縮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使得包括法國和德國在內,許多歐洲國家面臨嚴重的天然氣供應問題。

法國總統府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9月2日召集部長們舉行一次特別內閣會議,「為今年秋冬的所有可能情況做好準備」。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29日敦促各企業老闆減少能源消費,並警告可能出現能源配給的風險。

柏納告訴法國企業行動聯盟(Medef)說:「如果我們最後要走到實施能源配給,各企業將受到最大的影響;然而不幸的是,我們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Engie能源集團副執行長韋杉(Claire Waysand)在29日的法國企業行動聯盟聚會場合上說,今年冬天,天氣將扮演重要角色。

她表示:「為了確保有足夠的電力和天然氣,讓我們能夠渡過冬天,我們希望冬天不要太冷。」

法國正加速填滿天然氣的儲存設施,目前已有九成滿,並與挪威協商,以獲得額外的天然氣供應。

根據官方數據,法國大部份的電力供應依賴核能發電;不過,天然氣約佔其總能源消耗的20%,主要用於住宅供暖、烹飪以及工業用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