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韓國刺激 鋼琴家林易返台任教北市大

  • 時間:2022-08-30 1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被韓國刺激 鋼琴家林易返台任教北市大
鋼琴家林易(中間右一)返台任教。(台北市立大學提供)

曾榮獲美國CAG音樂大賽首獎、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銀獎的鋼琴家林易返台,今天(30日)宣告將在台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任教,林易表示,韓國近年培育出許多本土音樂家,並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激發他想將自身經驗和訓練,傳授給台灣學子。

林易:『(原音)其實返回台灣,這次來教學,對我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決定,我這一年對於教育非常有興趣。那我以後會再繼續國外表演,同時在台北市立大學也會教學,這兩個對我來講都是非常重要的。』

林易指出,台灣有許多學生因應國內的音樂比賽,去學習一些大曲子,但很多地方在彈奏時是混過去的,養成了不去聽到、不彈到每個音的習慣,但要贏得國際比賽,必須對每一個音負責,並知道每個音所代表的目的,不是只將每個音彈乾淨而已,台灣學子現在最需要的是建立彈奏基礎。

台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主任陳冠宇則提到,在林易加入後,系上共有18位專任教師,其中有6位是鋼琴專任老師,以林易在國際賽的豐富經驗,加上多年來的職業演奏生涯,相信會為系上開拓更多的國際視野與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