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國疫情穩定 中秋活動盛大回歸

  • 時間:2022-08-31 06: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星國疫情穩定 中秋活動盛大回歸
新加坡疫情趨穩,牛車水今年恢復實體中秋慶祝活動,這次主燈為10公尺高的月餅造型燈飾,搭配兔子造型燈飾。圖攝於28日。 (圖:中央社)

新加坡疫情趨穩,今年歡慶中秋的活動規模也隨之擴大,當地知名景點濱海灣花園及牛車水等地,除了有璀璨絢麗的各樣燈飾 ,還有戶外市集及表演,吸引不少民眾呼朋引伴前往。

中秋節即將到來,雖然新加坡和台灣都慶祝中秋,但方式不一樣。在新加坡,中秋不烤肉,主要慶祝方式是與家人團聚、提燈籠賞月及品嚐月餅。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的「濱海花園慶中秋」是每年主要慶祝活動之一,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活動規模縮小。隨著當地疫情趨穩,今年活動規模擴大,除了燈會,往年的戶外市集及表演活動也終於回歸。

今年主題為「聚」,活動日前登場,將持續至9月11日。濱海灣花園節目策劃助理處長張瑩兒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重點燈飾為「百鳥群聚、百鳥朝鳳」。

這座11公尺高的主燈靈感來自百鳥朝鳳的民間傳說。張瑩兒指出,據說鳳凰以前是不起眼的小鳥,但非常勤勞收集食物,有一年發生旱災,很慷慨地分享食物給其他鳥兒,幫助其他鳥兒度過災難。

她說,另一個亮點燈飾是「五虎臨門」,由濱海灣花園與「黃絲帶計畫」合作,透過19名受刑人製作一組燈飾作品,藉以展現他們的才華。

「五虎臨門」由5隻顏色各異的老虎造型燈飾組成。根據介紹,布老虎是這組燈飾的靈感來源,在華人文化中,老虎有著驅除災難、邪惡及保護平民百姓的象徵,民眾將這些特徵轉化成布製玩偶,有驅邪、祝福的寓意。

其他亮點燈飾包括「繽紛日常」,以韓國傳統手工紙製作而成,呈現動物們一起放風箏、一起玩韓國民俗遊戲的景象。這組燈飾於2021年首爾燈節首次亮相,傳遞人們對疫後生活的憧憬,期待快樂日常到來。

「燈廊」則是由約1000個手繪紙燈籠打造而成的繽紛走道。

除了各項燈飾,張瑩兒表示,今年也是疫情以來,戶外市集、戶外文化表演首度回歸。

濱海灣花園指出,戶外市集共聚集了超過10個攤販,販賣各類亞洲美食。週末戶外文化表演包括傳統及現代的音樂、舞蹈及戲劇演出。

不僅於此,濱海灣花園「擎天樹林」每晚的燈光音樂秀也搭配月亮主題組曲,點亮夜空。

此外,新加坡中國城「牛車水」也設有許多大小不一的中秋燈飾,增添佳節氣氛。

星媒報導,這是時隔2年,牛車水一帶首次恢復實體中秋慶祝活動,今年主燈為10公尺高的月餅造型燈飾,搭配兔子造型燈飾。今年也首次推出美食街,由16個攤位販售各樣小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