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ASA巨型登月火箭 計劃9月3日試射

  • 時間:2022-08-31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NASA巨型登月火箭 計劃9月3日試射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登月火箭「阿提米絲1號」(Artemis-1)。 (圖: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員30日表示,在取消本週稍早的一次試射之後,NASA將在9月3日再次嘗試發射其強大的新型登月火箭。

這艘火箭原定於29日早上發射,但後來遭到取消,因為火箭的4具RS-25引擎中,有一具在進行一項讓引擎來到適合發射溫度的測試時沒有成功。

NASA「阿提米絲1號」(Artemis-1)任務主管沙拉芬(Mike Sarafin)在30日的記者會上,宣布了進行新一次發射的日期。這次發射是美國讓太空人重返月球的關鍵一步。

以希臘神話太陽神阿波羅(Apollo)的雙胞胎姐妹命名的阿提米絲1號,目標是測試這艘98公尺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位於火箭頂部的獵戶座(Orion)太空船。

這次的任務是無人的,是由配備感應器的人體模型來代替太空人,並且將記錄加速度、振動和輻射程度。

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內,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原本要一同觀看這次發射。在這次發射的50年前,阿波羅17號的太空人最後一次登上月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