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韓國安首長夏威夷會談 強化印太防衛

  • 時間:2022-08-31 08: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日韓國安首長夏威夷會談 強化印太防衛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和日韓國安首長在夏威夷會面。(檔案照片/AFP)

在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緊張情勢升溫之際,白宮表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在8月31日和9月1日,和日本與南韓的國安首長在夏威夷會面。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三方會議後,蘇利文將訪問美國印太司令部(United States Indo-Pacific Command),討論我們防衛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聯盟。」

兩艘美國海軍軍艦28日在台灣海峽的國際水域航行,這是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以來的首次此類行動。

美國海軍表示,這項行動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以及美軍可以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根據30日的聲明,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Akiba Takeo)和南韓國家安保室(National Security Office,NSO)室長金聖翰(Kim Sung-han,音譯),將在位於檀香山的美國印太司令部總部,與蘇利文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