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利桑納州長現身美國商機日 黃志芳:具象徵意義

  • 時間:2022-08-31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亞利桑納州長現身美國商機日 黃志芳:具象徵意義
2022美國商機日31日在台北登場,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左三)、現正訪台的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右四)都到場支持。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五)強調,杜希的來訪並出席美國商機日,極具象徵性、指標性意義。(謝佳興 攝)

2022美國商機日今天(31日)在台北登場,美方除了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到場外,現正訪台的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也現身支持。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杜希的來訪並出席美國商機日,極具象徵性、指標性意義,因為亞利桑納州已成為全美的矽沙漠(Silicon desert ),我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已前往設廠,帶動上百家供應鏈評估或決定跟進投資,他看好亞利桑納州可成為台美科技、產業、經貿合作的新典範。

經濟部貿易局、外貿協會主辦的美國商機日活動,今年採實體、線上並行,近20家美商提出採購需求,聚焦消費電子、穿戴裝置、資通訊產品、5G通訊設備、機械設備、食品等,我方則有100多家企業參與,包括晶元光電、奇美食品等大廠都在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30日在台展開訪問的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31日也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共同現身美國商機日開幕帶來驚喜。杜希致詞時也特別提到,台積電在亞利桑納州設廠進度受COVID-19疫情爆發影響而有所延宕,直到近期又開始動工,且以顯著速度進行當中。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台美未來在供應鏈、關鍵產業、經貿合作勢必越來越密切,尤其亞利桑納州已經成為全美的矽沙漠(Silicon desert),包括英特爾、高通、台積電都要前往投資,因此,本次杜希訪台且出席美國商機日開幕,極具意義。他說:『(原音)我們台積電也要去投資,帶動的就是台灣有上百家的供應鏈已經決定前往投資,或正在評估前往投資當中。亞利桑納州會變成跟台灣之間,科技、產業跟經貿合作的新的典範,所以這次亞利桑納州長能夠來台灣訪問是非常有象徵性跟指標性的意義。當然州長特別來參加我們美國商機日,這個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意義。』

黃志芳表示,台灣對美出口金額自疫情爆發前的380多億美元,一路成長到去年的500多億美元,成長幅度驚人,在此趨勢下,期盼美國商機日能再為台美雙邊貿易增添更多動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