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自民黨成員涉統一教爭議 日相公開道歉

  • 時間:2022-08-31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自民黨成員涉統一教爭議 日相公開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Fumio Kishida)今天(31日)表示,政治人物有義務謹慎處理他們與任何組織之間的關係。他並且為他的同黨成員據報與具爭議的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活動有所關聯,公開道歉。

岸田文雄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作為黨魁,我表達我最誠摯的歉意」。這是岸田稍早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並在今天解除隔離後的首次公開露面。

執政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部分議員被揭露與統一教之間有長期的聯繫,這已成為岸田的頭痛問題,導致他的支持率下滑,並助長了反對為遭槍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舉行國葬的聲浪。

根據槍殺安倍晉三的兇嫌在社群媒體的發文,以及新聞報導,兇嫌對統一教心懷不滿,聲稱統一教導致他的母親破產,並指控安倍幫助統一教宣傳。統一教的官方名稱是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Family Federation for World Peace and Unification)。

統一教1950年代在南韓創立,以其大規模婚禮聞名,多年來一直因為其募集捐款的方式而受到質疑。

日本政府表示,安倍晉三的葬禮將在9月27於東京的日本武道館(Nippon Budokan)舉行,這場葬禮將耗資約2.5億日元(180萬美元),其中不包括維安和接待海外政要的費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