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黛妃辭世25週年 威廉哈利各自與家人紀念

  • 時間:2022-08-31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黛妃辭世25週年 威廉哈利各自與家人紀念
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辭世25週年,民眾在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大門外獻花致意。 (AFP)

法新社報導,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今天(31日)將私下但分別紀念他們的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辭世25週年,顯示兄弟間的不和沒有結束的跡象。

戴安娜.史賓塞(Diana Spencer)和英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的婚姻曾吸引全世界目光,直到它以不忠和離婚告終。黛安娜王妃在1997年8月31日,因為車禍而在巴黎香消玉殞。

5年前,她的兩個兒子參加了一系列的公開紀念活動,並談論她的死對他們持續造成的影響。然而,這對兄弟今年將不會參加任何正式的紀念活動,而是私下和家人緬懷母親。

40歲的威廉最近宣佈,他和妻子凱薩琳(Catherine)及3名子女,從倫敦搬到溫莎(Windsor)的莊園。

37歲的哈利和妻子梅根(Meghan)在2020年初宣布不再履行王室的義務後,已經離開英國搬到美國,目前和2個孩子住在加州。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27日報導,威廉與哈利在母親辭世的20週年紀念日,「同意對他們的公開紀念活動劃清界限」。

雙方的發言人也證實,這兩家人將私下度過這一天。

黛安娜在36歲之齡意外辭世震驚世人,當時她的前倫敦住所─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大門外擺滿了人們哀悼的花海。一般預料,人們將再度前往肯辛頓宮和她發生事故的巴黎公路隧道入口獻花。

戴安娜雖已離世25年,仍被廣泛尊崇為時尚偶像,因為她打破了沉悶的王室慣例,特別是在她離婚之後。

此外,黛安娜對於掃除地雷的慈善工作‧、以及鼓勵民眾改變對愛滋病毒與愛滋病(HIV/AIDS)患者的態度,也讓她受到讚揚。

黛安娜生前鍾愛的個人座駕Ford Escort RS Turbo,27日才剛在英國銀石賽道(Silverstone circuit)拍賣,並以72萬4,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600萬元)高價賣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