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視訊接見席嫵杜 盼台帛持續跨領域交流

  • 時間:2022-08-31 14: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視訊接見席嫵杜 盼台帛持續跨領域交流
蔡英文總統31日視訊接見「帛琉共和國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伉儷訪團」。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31日)上午以視訊方式接見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伉儷訪團。總統感謝帛琉政府展現民主盟友間相互扶持的精神,長期在國際領域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對於台、帛完成簽署2項協定、1項瞭解備忘錄,總統也表示,期待彼此能持續發展跨領域交流,為雙方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太平洋友邦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於27日晚間率團抵台訪問,原規劃29日拜會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但因團員有2人確診,會談延至今日以視訊方式進行,總統府並在會後發布新聞稿說明會談內容。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對於席嫵杜一行無法到總統府感到惋惜,並表達關心與慰問,祝福確診者早日康復。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帛琉政府展現民主盟友間相互扶持的精神,長期在國際領域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表示,現在全球進入後疫情階段,台灣和帛琉更要加強合作,一起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總統:『(原音)這次席嫵杜副總統來訪,我們兩國已經完成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法醫合作瞭解備忘錄」以及「災害風險管理能力建構與災防技術共享合作協定」,我們期待台、帛之間能夠持續的發展跨領域的交流,為雙方的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

席嫵杜致詞時則表示,在她這次短暫的訪問行程中,雙方簽署了3項非常重要的協定,這些都將確保帛琉人民的安全及保障。她也期待不久後能再次造訪台灣,與蔡總統親自會面,也期待雙邊能有更多機制,強化在司法、海事監測、災害管理及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共同利益。

席嫵杜也對台、帛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表示感謝,尤其是提供帛琉年輕人在台就學獎學金。她指出,目前有超過65名帛琉學生在台灣就讀大學,這對帛琉的未來而言是項很大的投資,相信也有助於打造帛琉及整個太平洋地區的穩定與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