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破慣例 英女王9/6不在白金漢宮接見新首相

  • 時間:2022-08-31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打破慣例 英女王9/6不在白金漢宮接見新首相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於9月6日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Balmoral)行宮接見英國新首相。(AFP)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今天(31日)表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於9月6日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Balmoral)行宮接見英國新首相,而不是在白金漢宮,這是由於持續的「移動性問題」。

這將是自從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於1952年女王即位後在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晉見女王以來,這項所謂「親吻英女王手背(kissing of the hands)」的儀式,首度沒有在倫敦市中心的白金漢宮舉行。

「親吻英女王手背」就是英國新首相首次晉見女王的儀式。

已經宣布請辭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在9月6日正式離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