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港委任人來台接管台蘋 經民連籲政府硬起來

  • 時間:2022-08-31 22: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傳港委任人來台接管台蘋 經民連籲政府硬起來
經濟民主連合召開線上記者會指出,《蘋果新聞網》今晚熄燈後,明天香港清盤人將委任律師至蘋果日報大樓接管資料庫及銀行帳戶。(圖擷自經濟民主連合臉書)

經濟民主連合今天(31日)晚間9點半臨時召開線上記者會,指他們接獲爆料,台灣蘋果新聞網今晚12點熄燈後,明天香港清盤人將委任律師至蘋果日報大樓接管資料庫及銀行帳戶。經民連提出三點呼籲,要求政府硬起來,拒絕港版國安法侵門踏戶,特別是文化部應依個資法,明天派員到蘋果日報辦公室資料庫現場檢查,確保相關個人資料保管控制權限沒有違法移轉至香港清盤人指派之人手中。

《台灣蘋果新聞網》31日晚間正式熄燈,採訪團隊將轉場至新加坡企業家潘杰賢另外成立的《壹蘋新聞網》。

不過經民連晚間臨時召開線上記者會,指他們接獲爆料,《台灣蘋果新聞網》今晚熄燈後,傳出香港清盤人委任的崇正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薛又瑋會計師,將於明早前往內湖蘋果日報大樓,接管資料庫及銀行帳戶。

經民連提出三點訴求,要求各部會立即行動,不可讓港版國安法侵門踏戶。一、若明天會計師與管理顧問公司要違法執行港版國安法、執行香港清盤人指令,經民連要求主管機關、即高雄市政府依民法向法院聲請解散這家公司,陸委會、行政院也應表達嚴正立場,並對其提出嚴正警告。

二、蘋果日報資料庫裡的資料已失去原本蒐集的理由,應該予以銷毀,而非等著清盤人、香港政府甚至中國政府來蒐集資料,文化部應該監督這些資料的銷毀,並且依個資法前往現場檢查有無跨境傳輸狀況。經民連智庫召集人賴中強律師:『(原音)今天晚上12點以後,蘋果日報大樓就不再是媒體,它就是一個文化部有責任,有義務,維護國人個資,確定個人資料沒有被濫用,沒有被違法洩漏、違法保存、違法使用的地方,李永得部長,您絕對有責任,採取積極的行動。』

第三、經民連並且要求金管會務必出面維護我國法律尊嚴與金融秩序,不得讓香港清盤人控管台蘋資產以及執行清盤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