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利桑納州設在台辦事處 總統:加速雙方經貿合作

  • 時間:2022-09-01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亞利桑納州設在台辦事處 總統:加速雙方經貿合作
蔡英文總統(右)1日接見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左)及訪問團。(翻攝自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接見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及訪問團。總統表示,亞利桑納州將在台灣設立外貿辦事處,將加速推動雙方經貿合作的進展。她並強調,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及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灣期待和美國攜手打造更安全、更具韌性的供應鏈,共同產製民主晶片,維護所有民主盟友的利益。

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於8月30日至9月1日率團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近期美國各界有許多重要人士訪台,這些頻繁互動讓台美關係在各方面都更加緊密。

總統表示,杜希致力將亞利桑納州打造為半導體及新創產業重鎮,尤其亞利桑納州本身具有卓越的創新生態體系,也吸引許多重量級國際企業前往投資。2020年,台積電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興建先進製程的半導體晶圓廠,這是台美合作打造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的指標性項目,相信能結合雙方的強項,為台、美帶來雙贏,而亞利桑納州即將在台設立的辦事處,也將加速雙方的合作。總統:『(原音)我們也知道亞利桑納州即將在台灣設立外貿辦事處,並已經將這項計畫納入亞利桑納州的年度預算,相信辦事處的設立將有助於加速推動雙方經貿合作的進展。』

總統並強調,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及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台灣期待和美國攜手強化半導體及高科技領域的合作,打造更安全、更具韌性的供應鏈,共同產製民主晶片,維護所有民主盟友的利益,並創造更大的繁榮。

此外,總統也指出,台灣和亞利桑納州在國防安全議題方面也有許多合作,亞利桑納州是台灣F-16戰機飛官前往美國接受訓練的重要基地。在教育方面,台灣也和亞利桑納州完成簽署高等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她相信未來雙方在教育、文化、經貿及科技等方面都會有更深入的合作。

杜希致詞時則表示,亞利桑納州及台灣都是全球半導體的領導者,雙方在這個產業的夥伴關係最為強健。他指出,台積電在鳳凰城投資120億美元興建新的半導體工廠,創造出2千個工作機會,現在就有數百名新召募的員工在台灣受訓,準備回到美國工廠工作,台積電的投資提升了雙方合作的可能性。

杜希也強調,亞利桑納州一直致力於提升與台灣的關係,上個月他已簽署法案,支持在台設立對外貿易辦事處,他相信亞利桑納州活躍的商業生態加上台灣產業的創新能力,將是雙方合作成功的制勝法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