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港委任人接管台蘋 陸委會:力阻惡法滲透來台

  • 時間:2022-09-01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傳港委任人接管台蘋 陸委會:力阻惡法滲透來台
針對香港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將由香港清算人委任人員接管相關報導,陸委會1日發出嚴正聲明表達政府的嚴正關切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香港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將由香港清算人委任人員接管的報導,陸委會今天(1日)發出嚴正聲明表達政府的嚴正關切,陸委會強調,此事源自港版國安法這項惡法,若港方執意將惡法黑手伸入台灣,我相關機關將依法立即採取相關作為,阻止惡法效力滲透來台,並正告相關國人不應配合執行惡法,以免觸犯法律。

媒體報導指港方指派的香港壹傳媒清算人打算委任我國內公司負責人,進行香港商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清算及業務處理。

陸委會表示,香港壹傳媒高層於去年分別遭到拘捕清算,主要源自於港版國安法此一惡法,任何行為如屬香港清盤令在台效力之延伸,依法無效。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原音)如果港方執意將惡法黑手伸入台灣,我相關機關將依法立即採取相關作為,阻止惡法的效力滲透來台,同時我們也要正告相關國人不應配合執行惡法,以免觸犯我國法律。』

陸委會強調,港方依據港版國安法所做的相關判決或作為,依據港澳條例第42條及民事訴訟法第402條等相關規定,明顯有悖我國的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且目前都未經我方法院裁定同意,依法應不認其效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