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11月面對面峰會 白宮:持續安排未確定

  • 時間:2022-09-01 10:17
  • 新聞引據:採訪、Fox News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習11月面對面峰會 白宮:持續安排未確定
美國總統拜登(左)、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右)。(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合成照)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協調官員柯比(John Kirby)3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計劃在某個時間親自會面,但目前不清楚將在何時進行。

白宮本月稍早證實,拜登和習近平在7月最後一次通話時同意舉行面對面會談,但在緊張局勢持續數週後,這兩個超級強國尚未確定日期。

柯比表示,他們仍在研究日期、地點和團隊,這項工作仍在持續中,但尚未有正式決定。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先前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官員正在規劃習近平11月出訪東南亞,地點可能是印尼主辦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峇里島峰會,並和拜登在當地會面。

自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8月初訪台後,中國軍方在台灣週遭進行大規模軍演,台海情勢升溫,華府和北京的關係也依然緊張。

裴洛西表示,她此行展現出對民主台灣的聲援,而且並未改變美國對「一個中國」政策的立場。

在拜登和習近平7月28日的視訊通話中,雙方大致設法避開了對台灣議題的言論升級,顯示專注於國內經濟問題的美中兩國,都不想台海出現新的危機。

據指出,習近平在會談中警告拜登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雖然強硬,但在很大程度上仍反映出他在去年11月和拜登舉行視訊會談時的言論。

至於拜登則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不變,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