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曹興誠回歸中華民國籍 捐10億組黑熊神射團

  • 時間:2022-09-01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曹興誠回歸中華民國籍 捐10億組黑熊神射團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右)1日在立法院舉行恢復中華民國國籍記者會,展示剛拿到的中華民國身分證。(圖:中央社)

日前表示要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台灣國防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回歸中華民國籍,並將捐款的其中10億元用來訓練300萬名民間「黑熊勇士」與30萬名以上的「保鄉神射」,與勇敢的台灣同胞一起對抗「專制腦殘」的中共侵略。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1日在立法院召開國際記者會,開心秀出剛領到的身分證宣布自己回歸中華民國籍、放棄新加坡籍。曹興誠強調,今後就可以和所有勇敢的台灣同胞站在一起對抗中共侵略,讓台灣永遠跟美國一樣成為自由之地、自由之鄉。

曹興誠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歷史上從未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他們卻動輒說要維護主權,根本是「專制的腦殘」。為了從民間開始抗中保台,他將投入10億元啟動「黑熊勇士」與「保鄉神射」2項計畫。曹興誠說:『(原音)一個是要在3年內訓練出300萬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我們稱之為「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這個計畫我會資助6億元,讓它加快推廣、盡速達成目標;另一個計畫,是盡速訓練出30萬名以上的民間神射手。』

曹興誠進一步說明,神射手計畫可稱為「保鄉神射」,需要協調軍方、警方和各縣市政府與民間組織合力推動。如果各機關預算不足,他願意提供4億元排除困難。希望藉由這2個計劃加強台灣的防衛力量,向國際宣示我們全民皆兵、抵抗侵略的決心。

對於曹興誠的資助,「黑熊學院」發起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表達感謝,並強調將彙集各領域的專業講師提供一般民眾所需的民防訓練,課程包含「基礎救護止血」、「現代軍事科普」、「資訊辨識與認知作戰」、「通訊維持與準備」與「避難規劃」等,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戰鬥位置,貢獻一己之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