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BI追查機密文件 川普團隊批不具正當性

  • 時間:2022-09-01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FBI追查機密文件 川普團隊批不具正當性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Mar-a-Lago),8月時遭到FBI突襲搜索。(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法律團隊,31日駁斥政府對川普住處機密文件的「不正當」追查,並表示當局扣押這些文件的突襲行動,在法律上是可疑且非必要的。

美國司法部30日表示,川普住處的最高機密文件「可能被隱藏」,以阻礙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對此,律師堅稱,川普擁有機密資料應該不足為奇。

川普團隊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指出,啟動這項刑事調查所聲稱的理由,據稱是在15箱的總統檔案中發現包含了機密資料。但考慮到總統檔案的性質,這項「發現」完全是可預期的。簡單說,就是總統檔案中包括機密訊息,應該不會引發不安。

川普的律師並且重申,要求對當局從川普佛州豪宅「海湖俱樂部」(Mar-a-Lago)扣押的所有物品進行獨立審查,並形容聯邦調查局8月的突襲行動,是「前所未見、沒有必要、而且在法律上不受支持」。

川普已在22日提出訴訟,要求法院指定一位獨立人士,來審查聯邦調查局從他住處查扣的檔案。川普宣稱,這些檔案受到個人特權保護。川普並聲稱,他是因為政治原因而成為攻擊目標。

美國司法部30日表示,有證據指出,聯邦調查局6月進入川普佛州豪宅試圖拿回機密文件時,文件遭到蓄意藏匿,因此他們才會展開空前的搜索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