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持續營救柬國詐騙受害者 已助151人返國

  • 時間:2022-09-01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持續營救柬國詐騙受害者 已助151人返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日表示,柬埔寨救援專案截至目前為止已協助151人返國。(行政院提供)

台灣民眾遭誘騙至柬埔寨打工被囚案例頻傳,政府成立專案小組營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日)表示,救援專案截至今天為止,由公私協力、外館協助及國際合作協助返國的有151人,政府也會持續偵查防治國內的人口販運集團,希望將國內的詐騙集團一舉清剿。

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最後被囚禁、虐待的消息頻傳,求職不成卻成為人口販運受害者的案例層出不窮,政府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全力營救受害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說明專案小組的營救進度,他表示,柬埔寨人口販運問題連帶影響周邊各國,台灣也不例外,7月底至8月這段時間以來,政府已透過跨部會合作,成立救援專案、究責專案,除救援外,也偵查防治國內的人口販運集團。

羅秉成說,救援專案部分截至目前為止共協助151人返國,雖然救援案件裡也發現少部分民眾是犯罪嫌疑人,但不管是涉嫌犯罪還是被害人,政府都以能夠接返為原則,待回台後,再調查相關民眾是被害人或是具有詐騙集團幹部等雙重身分。羅秉成說:『(原音)感謝國人同胞不分你我,能夠施以援手勇於救援,讓若干國人同胞藉由不同管道的救援回國,免遭危害。現在救援方面,由公私協力,還有外館協助返國的有151人,這算到9月1日。』

羅秉成也說明,目前已偵破53件人口販運案件,有145人在偵辦中,其中43人被裁定收押。此外,高檢署也成立專案,由各地檢署指揮偵辦的案件有103件,包含警政署93件、調查局10件。

羅秉成強調,政府盼能趁此事件,將國內的詐騙集團一舉清剿,以降低電信詐欺對民眾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