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核准BA.5次世代疫苗 政府採購計畫不變

  • 時間:2022-09-01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美核准BA.5次世代疫苗 政府採購計畫不變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會照既有規畫採購疫苗,也會同步了解美國的做法。(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目前準備審核採購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是鎖定BA.1變異株,但美國已通過使用針對BA.4、BA.5研發的次世代疫苗,這是否會影響我國審核採購方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日)表示,指揮中心會照既有規畫進行,也會同步了解美國的做法。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昨天宣布批准施打莫德納與輝瑞BNT等藥廠製造的升級版COVID-19疫苗加強針,這種新疫苗鎖定對抗目前居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BA.4與BA.5。

莊人祥指出,美國所使用的是BA.5與原始病毒株雙價疫苗的動物實驗資料,加上BA.1的臨床試驗資料,最後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的是BA.5的雙價疫苗;美國與其他國家不同,英國、澳洲通過的次世代疫苗只有針對原始病毒株加上BA.1變異株,這與台灣正規劃審查的次世代疫苗屬於同款雙價疫苗,指揮中心仍會照原規畫進行審查採購。

莊人祥指出,美國的做法比較特殊,指揮中心也還在了解中。

至於BNT次世代疫苗,指揮官王必勝日前指出,之前已收到非常少部分的初步文件,食藥署已在檢視,但須等到完整文件送到後,才會進行EUA審查。莊人祥表示,目前仍處蒐集資料階段,廠商仍僅提供部分資料而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