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本工資調漲 吳東亮拋緩議電價調整等建議

  • 時間:2022-09-01 21: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基本工資調漲  吳東亮拋緩議電價調整等建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1日對基本工資確定調漲表示配合,不過他提出4項建議,以免助長通膨壓力及對企業經營環境衝擊過大。(圖:中央社)

基本工資確定將調漲,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1日)表示配合辦理,不過他提出4項建議,包含不宜提前實施夏月電價、暫緩研議電價調整、審慎規劃健保費率調整時機與幅度、延長大宗物資進口降稅等措施。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每月基本工資從新台幣2萬5250元調高到2萬64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從168元調高到176元,後續將報行政院核定。

工商協進會晚間發布新聞稿,對於基本工資調漲,吳東亮指出,本次會議結果在勞資學政4方理性協商下完成,工商界將配合辦理,並期望政府研擬提供有效的配套措施,協助受疫情衝擊產業。

吳東亮表示,去年稅收超收新台幣4327億元,其中營所稅超收919億元,創歷年新高,建議將超額稅收用於協助弱勢產業,並同步檢討不合時宜的稅收,如印花稅及貨物稅,健全稅制與合理稅收用途。

吳東亮認為,調漲基本工資將助長通貨膨脹壓力,導致物價上漲,建議政府審慎因應,並參考4項建議,以免助長通膨壓力及對企業經營環境衝擊過大。

吳東亮所提的4項建議,分別為不宜提前實施夏季電價、暫緩研議電價調整、審慎規劃調整健保費率的適當時機與幅度、大宗物資進口關稅降稅與免稅措施延長至今年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