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侵犯維吾爾人權 英:將努力改變中國的行為

  • 時間:2022-09-01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侵犯維吾爾人權 英:將努力改變中國的行為
對於聯合國近日公布的新疆人權報告,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日回應,表示將繼續與國際夥伴合作,改變中國以結束其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為。(AFP)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公布具里程碑意義的新疆人權報告,認定中國新疆地區發生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1日)作出回應說,英國將繼續與國際夥伴合作,嘗試改變中國的行為。

特拉斯說,「這份報告.....提供了新的證據,證明中國壓制和鎮壓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程度令人震驚。」英國保守黨將在下周選出新任首相,特拉斯被看好勝出。

特拉斯說,「我們將繼續與國際夥伴合作,對中國的這些行動帶來改變,立即結束其在新疆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

聯合國8月31日公佈延宕已久的新疆人權報告,表示維吾爾人等穆斯林少數民族遭酷刑的指控是可信的,並指新疆地區可能存在著「違反人道罪」。不過,這份報告中並未提到種族滅絕的指控。

法新社報導,針對這份報告,中國今天指責聯合國,成為「美國和西方的暴徒和幫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是美國和一些西方勢力親手策劃和製造的,完全非法和無效。」

他並說,「這份報告是錯誤信息的大雜燴,是一項政治工具,是西方利用新疆控制中國戰略的一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