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報告控中國侵犯人權 歐盟肯定

  • 時間:2022-09-01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報告控中國侵犯人權 歐盟肯定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路透社/達志影像)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1日)對聯合國發布有關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人的嚴厲報告,表達肯定。

波瑞爾表示,聯合國的報告敘述中國侵犯人權的情況,可能等同犯下「違反人道罪」。

中國政府譴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ffice of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的這份報告,是「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勢力一手策劃的鬧劇。」

然而,波瑞爾向8月31日卸任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致敬,讚揚 「她在捍衛所有人的權利上展現的領導能力和不懈的努力」。

布魯塞爾過去曾高度批評中國在新疆的舉措,但波瑞爾並沒有趁聯合國發布報告的這個機會,採取更強硬的說法。

波瑞爾的這份聲明是以他自己的名字發出,而不是以歐盟27國的名義作出共同回應,同時謹守聯合國的措辭。

波瑞爾表示,「如同報告所述,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情勢,需要中國政府、聯合國,尤其聯合國的人權部門,以及更廣泛國際社會的緊急關注。」

波瑞爾表示,「歐盟加入聯合國專家向人權理事會報告的呼籲,密切監測、報告和評估中國的人權情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