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贊成赦免國會暴動參與者 將提供財務協助

  • 時間:2022-09-02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贊成赦免國會暴動參與者 將提供財務協助
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他願意為涉及2021年1月國會山莊攻擊事件支持者,提供財務協助。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日表示,他將為涉及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攻擊事件的部分支持者,提供財務協助,並且非常贊成給予特赦,如果他再次當選美國總統的話。

當時在川普發表演說、重申他的敗選存在廣泛舞弊之後,數千名支持者襲擊了國會山莊。川普的這項指控,已經遭到多間法院、多個州的選務官員,以及川普政府成員的否認。

川普告訴廣播電台主持人貝爾(Wendy Bell):「我非常非常贊同全面赦免,如果我決定參選,如果我勝選,我將非常非常認真看待赦免,全面赦免」。川普正在考慮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

這場對國會山莊的攻擊,導致了數人死亡,以及超過140名員警受傷。這場攻擊是為了阻止認證拜登勝選結果的程序。

已經有約850人因為與這場攻擊有關的罪名而遭到逮捕,包含250人被指控攻擊或妨礙執法。

右翼組織「守誓者」(Oath Keepers)的多名成員,被指控密謀煽動叛亂。

川普一直否認在1月6日的事件中有任何不當行為,並在1日表示他將為部分參與者提供協助。川普表示,這些人兩天前曾來到他的辦公室,他將給這些出色的人們金融上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