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針對Omicron 美批准輝瑞、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 時間:2022-09-02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針對Omicron 美批准輝瑞、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1日推薦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針對Omicron變異株推出的加強劑疫苗,為這些疫苗的接種開了綠燈。

這批新一代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疫苗)疫苗,既是針對COVID-19的原始病毒株,也針對Omicron亞變異株BA.4和BA.5,這些變異株是美國多數確診病例的主因。

輝瑞/BioNTech疫苗推薦給12歲以上的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則推薦18歲以上的人接種。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一份聲明中說:「升級後的COVID-19加強劑配方,旨在更好地預防最近流行的COVID-19變異株。它們可以幫助恢復自上次接種疫苗以來已經減弱的保護,並且針對較新型的變異株,提供更廣泛的保護。」

瓦倫斯基補充說:「這項建議是在經過全面的科學評估和扎實的科學討論後提出的。」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8月31日批准的新版本疫苗,最快可能在下週於美國上市。

目前流通的疫苗,針對的是最初出現在中國武漢的原始病毒株。但由於病毒的快速變異,它們逐漸被證明,對隨著時間的演進而出現的變異株不太有效。

與最終減弱的Alpha和Delta變異株相比,Omicron及其亞型變異株已主導了2022年的全球感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