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若再核試 南韓國安首長:不會軟弱回應

  • 時間:2022-09-02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若再核試 南韓國安首長:不會軟弱回應
圖為2018年5月拍攝的北韓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場。(資料照/AFP)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今天(2日)表示,南韓國家安保室(National Security Office)室長金聖翰(Kim Sung-han,音譯)表示,他與美國和日本的國安首長同意,如果北韓執行核子試驗,將不會軟弱以對。

金聖翰做出這番發言前,他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Akiba Takeo)在夏威夷舉行三方會談,正值有跡象顯示,北韓已經完成了執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核子試驗的準備工作。

根據韓聯社,金聖翰告訴記者:「如果北韓執行第七次核子試驗,我們3個國家與國際社會將進行最大合作,讓北韓了解到這是一個明顯錯誤的選擇。」

金聖翰指出:「我們同意絕不應該有一種自滿的想法或回應,也就是北韓只是在執行6次試驗之後,再進行另一次核子試驗而已。」

北韓今年以前所未有的步調進行飛彈試射。

8月中,在南韓和美國重啟數年來最大規模的實地演習後,北韓從他的西岸發射了兩枚巡弋飛彈。

平壤長期以來譴責這些演習是戰爭的預演。

南韓外交部長已經表示,如果北韓推動另一次核子試驗,平壤將面臨更強力、限制其網路攻擊能力的制裁。網路攻擊是北韓獲取資金的一個關鍵來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