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大黨團力挺18歲公民權 拼965萬同意票門檻

  • 時間:2022-09-02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4大黨團力挺18歲公民權 拼965萬同意票門檻
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2日與立法院4大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展現力挺修憲複決案通過的決心。(林詠青 攝)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將在11月26日與地方選舉同時投票,需要高達965萬張同意票才能通過。為爭取社會大眾支持,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今天(2日)邀請立法院4大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展現團結力挺修憲複決案通過的決心,4大黨團也承諾,未來參選人的看板與活動都會陸續宣傳。

立法院今年3月以109票全票贊成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投票也將在11月26日與地方選舉合併舉行。為突破修憲複決965萬張同意票的超高門檻,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邀請4大黨團共同呼籲全民支持。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指出,經協會全台訪查發現,目前有27位議員、3位縣市首長參選人,自發性在競選看板宣傳18歲公民權複決投票,但據壯闊台灣聯盟調查,仍有過半民眾不知道11月26日地方選舉有公民複決案,希望各黨派參選人一起支持宣傳。何蔚慈說:『(原音)青民協也統計了目前全台灣各地有自發性掛看板的候選人,總共有27位縣市議員候選人跟3位縣市長候選人,都掛起了18歲公民權的看板,我們給予這些候選人很高度的肯定,也期待有更多跨黨派的候選人可以一起支持這個議題。』

雙北高中職學生權益陣線代表卓暐凱也表示,希望藉由記者會讓擁有投票權的大人知道,18歲已經有獨特的想法、也有快速吸收知識的能力,足以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他說:『(原音)我希望今天看到這個新聞的大人們能夠知道,高中生不再是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我們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我們也有更快吸收知識的方式,所以在11月26日,我希望有投票權的大人們,能夠把手中公投的同意票投下去。』

台少盟也呼籲各政黨候選人將18歲公民權寫入政見,或是製作文宣品讓選民了解。而4大黨代表包含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都承諾,將在全台展開系列宣傳,各地參選人的看板與競選文宣也會陸續推廣18歲公民權複決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