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欺人太甚!無人機擾台 陸網友也看不下去

  • 時間:2022-09-02 11:36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欺人太甚!無人機擾台 陸網友也看不下去
中國社群媒體近期流傳無人機拍攝金門官兵崗哨的照片。(圖:微博)

中國無人機侵擾台灣,1日首度有一架遭到金門駐軍擊落,對於中國無人機頻頻擾台,微博網民也有人表示異議聲音,批評這些無人機在「添亂」。

無人機事件持續在微博引發熱議。有的網民完全不同情被擊落的無人機:「廈門的無人機愛好者麻煩技術練練再飛去金門,被人家打下來,丟人。」「被擊落了,應該向福建法院控告金門軍隊索要賠償,大疆無人機並不便宜」。

也有人對事件抱持看熱鬧的心態:「大陸無人機再飛金門拍台軍方據點,要小心灣灣的石頭啊!」「中秋節要到了,應該無人機空投幾塊月餅給金門的小哥哥們了,終究還是一家人要團團圓圓」。

但是微博上,也有一些網民對無人機侵擾金門,不以為然:「這純粹就是添亂的行為,自己送小辮子給對方抓!」「軍演已經結束了,台海的新常態不包含民間的新常態吧?」「大陸都不能隨便放飛無人機,然後就到金門那邊放飛,那邊有放飛無人機的自由是嗎?」「民用無人機還是要約束下,不要欺人太甚,更不要無故惹是生非。這是軍隊和軍隊的事,老百姓不應該去扮演不應該扮演的角色」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