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鍾東錦登記參選苗栗縣長 國民黨:最速考紀處分

  • 時間:2022-09-02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鍾東錦登記參選苗栗縣長 國民黨:最速考紀處分
國民黨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2日登記參選苗栗縣長。(臉書)

國民黨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今天(2日)登記參選苗栗縣長,由於國民黨苗栗縣已提名謝福弘參選縣長,藍營分裂態勢確定。國民黨今天表示,黨員違紀參選將送交考紀會做最速處分。

鍾東錦今天在苗栗縣長徐耀昌夫婦陪同下登記參選苗栗縣長,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表示,依照「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及「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黨員違紀參選,將由地方黨部考紀會報中央黨部,並於最速時間召開考紀會,最後送中常會確認通過。楊智伃表示,如違反黨紀事實明確,最高以開除黨籍處分。

楊智伃強調,本次縣市長、各級民代的提名作業皆已完成,都是選賢與能、黨內一時之選,其中縣市長提名更是經由提名委員會建議,獲中常會通過。楊智伃表示,為延續藍營執政的優勢,黨提名的謝福弘也在日前完成登記,全黨上下全力支持謝福弘爭取縣長為苗栗鄉親服務機會。

楊智伃表示,九合一選舉登記告一段落後,各地方黨部彙整違紀狀況報請中央,中央黨部考紀會會以最速時間開會一次處理,再報常會確認,一切按照規定作業處理,絕對公平公正公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